文章详细

展会首页 关于陶博会 观众预登记 新闻中心 展商中心 观众中心 观众服务 线上陶博会

2021年,传统瓷砖经销商做好岩板市场需要关注这四个要点

陶陶编辑于 1月8日 14:32
46938
2021年,传统瓷砖经销商做好岩板市场需要关注这四个要点

2020年,岩板在陶瓷行业刮起了一股强劲之风,一路从2020火到了2021年,目前国内总的大板岩板生产线也超过了100条。

有很多行业专家学者都曾预测,2021年将是岩板产能的“井喷”之年!然而在岩板产能“井喷”之际,传统瓷砖经销商在岩板销售中的各种问题都暴露了出来,如何更好的销售岩板产品,成为广大陶瓷企业和传统陶瓷经销商心中的重大问号。

那么传统经销商在瓷砖销售中,主要存在哪些问题?2021年又该如何做好岩板市场呢?

01

岩板销售中存在哪些问题?

2021年,传统瓷砖经销商做好岩板市场需要关注这四个要点

1、不了解岩板

对于岩板这类新产品,瓷砖经销商并没有很透彻详细地了解岩板的优劣势,以及其相对传统瓷砖来说有哪些好的物理性能,只是把它当做传统瓷砖一样去卖,消费者无法很好的去区分其与传统瓷砖的区别。

2、岩板应用设计缺乏专业人员

目前陶瓷行业,很多传统的经销商团队中,拥有专业的设计人员较少,在岩板的设计应用上没有根据不同岩板的性能以及优势,去设计出不同的应用方案,无法给到消费者一个很直观的感受。

3、岩板深加工欠缺

目前行业内大部分的岩板加工厂都是从传统的瓷砖加工厂转型而来,但是瓷砖加工与岩板加工有很大的不同,其对工艺与设备的要求要更加先进,传统瓷砖加工产的工艺与设备无法很好地满足岩板加工的需求。

4、落地施工团队缺乏

与岩板的加工类,岩板的落地施工团队也基本都是从瓷砖的施工团队转型而来,很多工人并不是很了解岩板的功能与应用,从而在施工的过程中会存在损坏、施工期长等诸多问题。

02

如何做好岩板市场?

2021年,传统瓷砖经销商做好岩板市场需要关注这四个要点

从整体上了解岩板产品优势及性能

如果想做好一个岩板细分市场的话,首先你必须得了解,在这个细分市场内它所需求的岩板产品是什么,这个产品必须具备哪些优势,它的消费群体是哪些等等,对岩板产品的优势及性能有一个整体上的了解与把握。

明确自身优势,确定好是卖材料还是卖定制

瓷砖经销商如果想要做好岩板市场的话,首先应该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结合自身渠道、产品、终端市场的优势,确认好是卖材料还是卖定制。如果卖材料是你的强项的话,那你就可以主攻岩板材料,如果你本来就是定制类经销商,以定制品类推动岩板,那么建议做岩板定制,将岩板融入橱柜、衣柜定制,当然解决岩板深加工与安装是重中之重。

组建专业的设计与施工团队

在综合自身优势的前提下,如果确认进入岩板细分市场的话,从长远角度看,组建自己专业的设计与施工团队,或者对自己已有的团队进行升级转型,通过整合资源推动,也是重要的途径。

组织专业培训

如果已经有了自己的团队以及产品的话,对团队中的所有成员进行系统性的知识培训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包含对产品的生产、加工、设计、运输,同时包含销售、渠道、营销方式等多个方面。

2021年,传统瓷砖经销商做好岩板市场需要关注这四个要点

(备注:本文综合整理于网络,仅供分享,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图片来源于意大利施恩德进口岩板2020线上佛山陶博会展厅)

总结· 思考

岩板的产能日益在扩张,在2020年的“井喷”之际,瓷砖经销商要不对提升自身的素质及能力,同时也要把握住当下的机遇,在岩板市场的抢夺中抢到一杯羹,从而促进自身的转型与发展。


已有 0 人打赏
编辑人 [ 陶陶 ],更新于 1月8日 14:32
我来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