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细

展会首页 关于陶博会 观众预登记 新闻中心 展商中心 观众中心 观众服务 线上陶博会

广州日报|今天,一起围观佛山陶博会

陶陶编辑于 4月25日 14:28
35681

4月18日,第33届佛山陶博会开幕。今年陶博会延续往年“一展三馆”的形式,分别在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中国陶瓷城、中国陶瓷总部三地召开,展示规模48万㎡,共有800多家企业参展,展会将延续至4月21日。

陶博会作为中国陶瓷面向世界的窗口和市场风向标,今年不少企业选择在陶博会期间发布新产品、新技术。陶瓷产业是打造泛家居超万亿元产业集群的重要一环。佛山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陶博会能够促进佛山陶瓷的高质量发展。

开幕:覆盖面广 超800家企业参展

18日上午,第33届佛山陶博会开幕。本次展会由中国陶瓷城展馆、中国陶瓷总部展馆、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馆组成,展示规模48万㎡,共有800多家企业参展。

记者了解到,参展商覆盖了广东、山东、福建、江西、浙江、上海等地,也吸引了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意大利、西班牙等10多个国家100多个国际品牌企业参展。

记者了解到,三大展馆中,中国陶瓷城展馆为中国品牌馆。该展馆面积5.3万平方米,共有27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商由固定参展商和临时参展商组成。该馆固定参展商有CK、诗连达、优舍、ICC、汉斯格雅、TOTO、马可波罗、诺贝尔等国内外优秀品牌,临展企业有西班牙CODICER95、意大利METROPOL、东鹏ART+等品牌。

中国陶瓷总部展馆为工程产品馆,展馆面积40万平方米,共有300多家企业参展,由独栋展厅、工程产品馆组成,展馆内设有国际精品专区、工程产品专区、设计选材专区、瓷砖辅材专区等。

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馆则是新锐品牌馆,展览面积达1.5万平方米,共有200余家参展企业,依托华夏陶瓷城,是新锐品牌及特色产品面向全球的综合性展示平台。

参展产品以佛山各产区、福建产区、山东产区等的主流建筑陶瓷墙地砖、马赛克、背景墙等配套产品为主,并且设有瓷砖辅材专区,一众实力品牌强势参展。

趋势:个性化瓷砖兴起

在蒙娜丽莎QD瓷砖展厅里,一块瓷砖设计图吸引了众多人拍照围观,它是由三块大板构成的,色彩鲜艳,设计感强。蒙娜丽莎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板仍是今年的流行趋势,但由于很多住宅的层高是三米,因此他们今年主推的较大规格产品。针对客户个性化定制需求, 展厅还推出色彩多变的瓷砖。

“80后、90后的年轻消费群体更注重色彩元素的运用,更年轻时尚。”蒙娜丽莎QD瓷砖综合部经理王茂盛称。现在的流行趋势还是以简约工业风为主,但年轻人对色彩的需求强烈,品牌定位轻松活力,个性化的产品虽然成本稍高,但可以满足部分高端人群的需求。

在主营花砖的盛世飞鱼展厅,多彩的花砖图案吸引众人眼球。佛山市飞海建材有限公司胡建水向记者介绍,花砖属于小众砖,主要在厨房、餐厅、卫生间等作为搭配使用,讲求搭配和配色。不过他表示,在黑白灰简约装修风格下,他们也一直给花色做减法,如从以前浓艳的颜色变成浅粉浅灰,图案也从复杂图案变为简单几何图案,不断满足年轻人对简约需求。

探馆:星味十足 直播引围观

聚人气是主办方和参展企业的共同目标。在今年的陶博会上,除了屡试不爽的“老招”之外,一些陶瓷企业也玩出各种新花样。

邀请明星当然少不了。18日下午,著名影星黄晓明来到华夏陶瓷城某陶企展厅,立时被粉丝包围,门外被挤得水泄不通,请模特也是今年展会常见的招数。宝罗拉陶瓷总经理卢若新说,明天还请来外国男模特。

同时,“网红”也出现在展厅里。18日下午,在升华企业总部展厅,就有网红进行现场直播,企业打出网红直播、网红店、网红产品等噱头,还有“八大IP”和“3+5帮扶成长计划”,现场还设了网红美食,吸引了众多粉丝围观,热闹非凡。

在40UNDER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2019-2020)全国启动礼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杰出青年设计师齐聚佛山,进行思想和观念的碰撞,寻找智慧共享新模式。同时,40UNDER40升级亮相,从“荣誉榜单”重构为“成长社群”。

广州设计周执行总监贺文广在演讲中提到,当前的中国设计产业,已走在从粗放向精细的发展路径上,大量新生代设计师开始崛起和活跃。中国室内设计行业需要确立既符合当前产业状况,又能适应未来变化的思维和观点,实现智慧共享,重构中国设计价值标杆。

效应:辐射周边市场

佛山陶博会是中国陶瓷面向世界的窗口,也是市场的风向标。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周军在开幕式上表示,第33届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的开幕,为2000多家企业搭建桥梁和平台,带动整个陶瓷行业发展。

周军称,众陶瓷企业在佛山陶博会期间发布新品发布会、经销商大会,佛山陶博会外延扩大到近200万平方米的市场。佛山陶博会期间,一众参展商、采购商齐聚佛山,带动佛山旅游、酒店、餐饮的发展。

2018年底,佛山陶博会荣获佛山市商务局颁发的“重点品牌展会”的官方认证。周军介绍,第33届中国·佛山陶博会以“创·不同”为主题,并在趋势产品、精准渠道、热点活动、暖心服务四大模块全新升级,同时也在展会现场设置创意展示区,力求打造差异化“展+会”模式。

4月18日上午,第二届瓷砖工程集采节启动仪式举行,材易采·APP业务运营平台正式上线。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佛山陶博会将延续至4月21日。在接下来的三天内,将举行30多场活动。如中国·佛山陶博会经销商大会、2019春季国际采购节、CADT中国(佛山)国际餐饮空间设计体验大会等。

目标:促进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昨天上午开幕式上,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兵表示,2018年佛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2019年将继续推动传统产业高级化、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化、高新技术企业规模化,力争到2020年培育装备制造和泛家居2个超万亿元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其中,陶瓷产业是打造泛家居产业集群的重要一环。其希望,在大湾区建设背景下,能通过陶博会等提升陶瓷会展水平,能够促进陶瓷高质量发展。

禅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曹洪彬也表示,2018年以陶瓷产业为代表的传统产业的美誉度和竞争力不断提升。今后,将把陶瓷产业作为禅城构建新模式新业态新经济现代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推动陶瓷产业不断创新,进一步扩大泛家居产业的集聚效应。历经17年的佛山陶博会是佛山市重点发展展会,也是广大商家寻找贸易合作机会的平台,探寻发展出路,将佛山陶瓷推向全国。


已有 0 人打赏
编辑人 [ 陶陶 ],更新于 4月25日 14:28
我来评论
0